园本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园本教研 > 正文

金桥实验幼儿园无锡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顺利结题

       12月24日上午,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召开了无锡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多领域整合的幼儿双语游戏活动研究》结题报告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黄树生博士,无锡市教育局教研室王奕书记,公司领导马董、陆总以及金桥教育发展中心郁主任,参加课题结题汇报活动的还有北塘区五爱片课题协作体姐妹园和蠡园金桥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

       来园参加课题结题的领导、专家、老师首先参观了我园双语环境,充分感受到我园浓郁的双语文化氛围。接下来的汇报现场我们幼儿园小、中、大班的师幼开展了 “多领域整合的大班晨间双语唱游”、“多领域整合的小班户外双语游戏”和“多领域整合的中班晨间双语晨谈”的游戏活动。最后是研究报告的交流环节,由幼儿园程倩园长为大家做了结题研究报告,通过PPT,图文并茂地详细阐述了课题的由来、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还分享了在课题实践研究中的心得与感悟。

       专家通过看现场活动、听报告交流以及查阅课题过程资料和物化成果,在专家点评环节,对我园的课题研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专家认为我园课题理念先进,从孩子未来发展的角度考虑设计双语游戏活动;实践创新,以双语游戏活动为基本形式,在教育中渗透多元文化意识,培养幼儿跨文化的交往能力;课程多元,形式上有晨谈、有课程、有节庆、有唱游、有户外活动等,具有多元化的课程形式;成果丰富,总结出了多领域整合的幼儿双语游戏活动原则、形式、策略,在评价上也有很深入的思考,物化成果也非常丰富。专家的点评使全体老师备受鼓舞 。

       最后,金桥实验幼儿园毛伟园长表示,课题虽然圆满结题,但我园会根据专家们给我们提的建设性建议,寻找课题的生长点,开展后续研究,将已获得的成果与经验加以完善、推广,继续坚持走科研兴园、特色强园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创造金桥实幼更美好的明天。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