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平安校园 > 正文

幼儿园119消防演练

2016年119日上午,金桥实验幼儿园里突然响起了一阵紧急的警报声,紧接着就看到各个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紧张又有序地跑出教师来到户外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安全领导小组汇报情况,全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接下来,幼儿园义务消防队员和消防员叔叔一起扑灭火种。原来,幼儿园里正在进行“消防演习”。 为确保演练活动的安全性,幼儿园成立了现场指挥小组,由园长担任总指挥,园部行政人员、保健老师及保安在重要地带做好安保及疏散工作。演练前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部分班级参观了消防中队,观看了消防员叔叔演练,邀请消防员叔叔来园进行消防知识教育。

此次演练活动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逃生,更重要的是掌握逃生的技能和学会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职员工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