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课程建设促发展 两园交流共成长

游戏的价值、游戏的立场、游戏的形式、游戏的精神如何化为行动、化为幼儿的发展,如何让幼儿园课程彰显游戏精神,值得我们不断去研究探索。为提高金桥教育集团两园课程游戏化水平,搭建两园互动交流平台,对两园课程建设的实践进行探讨与交流,2016128日,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和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齐聚金桥实验幼儿园举行两园交流活动,金桥教育集团董事会领导陆总,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王静夏、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毛伟、两园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金桥实验幼儿园程倩副园长分别从理清和明晰课程结构,回归儿童的生活和经验,开发与利用课程资源,审议和编制课程菜单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如何让幼儿园课程彰显游戏精神,具体介绍了在《指南》引领下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思考与行动。

接着老师们分别观摩了小班季冬妮老师组织的《小班整合性双语游戏活动:OPEN CLOSE》,中班闵楚涵老师组织的《中班美术创意活动:蔬菜辣妈》和大班李芹芹老师组织的《大班游戏活动:最强大脑》,三个活动游戏选材适宜、设计巧妙、材料准备充分,过程环环紧扣,重点突出,三位老师能有效引领幼儿轻松愉悦地参与到游戏活动中,游戏现场中师生、生生互动积极。

    

最后针对三个游戏现场,金虹老师分享了幼儿园整合性双语游戏的组织形式,万贤珍老师介绍了大班益智游戏的开发与设计,张蔚老师交流了《秋日“蔬”语》微课程项目实施的心得与体会。 

     本次园际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园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实现了资源共享,而且优化了园本研训活动形式,丰富了研训活动内容,增强了研训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转变了两园教师的教育理念,从而推动了园际间的互动发展,有效促进了两园教师的专业成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