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祖辈巧沟通 共话育儿经

如今对孩子的照顾不少来自于祖辈,祖辈往往成了家庭中照顾孩子时间最多的人。为了帮助苗、小班祖辈家长科学地面对隔代教育现象,12月15日下午,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教科室向苗、小班祖辈家长开展了“祖辈家长会共话育儿经”专题讲座。

       讲座中,金桥实验幼儿园教科室余勇副主任运用了生动的案例,分析了隔代教育中家庭教育的现状和在照顾孩子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用直观的案例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由于案例来源于生活,又落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家长们很能理解与接受。接着重点针对教育孩子中的包办代替现象,与祖辈家长们一起感悟育儿的经验,避免教育误区,引起大家的思考与重视。

       讲座贴近需求,既增进了祖辈家长科学育儿的观念,也有效解决了“隔代教育”中的困惑,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和赞赏。讲座结束后爷爷奶奶们纷纷希望今后金桥实验幼儿园能组织更多的培训活动,从而让祖辈家长们丰富更多的科学育儿经验,更好地进行家园配合,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