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寒假后怎样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


寒假后怎样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

       寒假结束了,宝贝们又该上幼儿园了。虽然是面对以往熟悉的老师和同伴,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宝宝们会感到不适应重新回到幼儿园的生活。接下来看看教育专家们的支招,让我们轻松应对宝宝初入幼儿园的烦恼吧!

      1.由于分离焦虑的影响,孩子离开亲人会有一段时间的情绪低落,有的孩子长一点,有的孩子短一点,家长要表示理解,但不要过份同情,你的过份同情会暗示他去的是一个可怕的地方,他会不愿意去。应该用平常心来对待。 

    2.不要感到对不起孩子,自己没办法照管他,只好把他送走了,而应该高高兴兴地谈去幼儿园的好处,比如:可以有许多小朋友,许多玩具,老师还会教他唱歌、跳舞,会讲故事给他听等,尽量把幼儿园说成一个乐园给他一个好印象。 

    3.事先带孩子到幼儿园去两三次,让他玩玩院子里的滑梯、摇马(任何大型器械均可),看看小朋友们玩球、搭积木、做拼图的活动,熟悉环境和情景。 

    4.在也家给幼儿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按时叫幼儿起床并送去幼儿园,吃好早点,从从容容地走。路上说点其他的事。到了幼儿园把他托给老师,待一会儿再走。既然走了就不要再回头,免得他还等待你再回头,这很痛苦。 

    5.送孩子去了幼儿园以后,就不要常在他在园里的时间去看望,甚至接回家(患病当然除外),否则他会生活得不好,老想你接他回家,反而痛苦。 

    6.向他保证一定来接他,绝不能失言,要知道多待在园里,哪怕是四、五分钟,也是难过的。如果某一天有事,不能按时接他,要事先通知老师,对他做好工作,否则别的孩子被接走了,他会着急,第二天不愿去幼儿园了。 

    7.在接孩子时,如果有时间,可以和老师谈谈,了解孩子在园情况,并把孩子在家表现告诉家长,双方共同更好地做好孩子的工作。    

    8.孩子回家以后,不要过份关心,好像他在外面受了委曲,回来补偿似的。这样,他会不愿去幼儿园,愿意天天待在家里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