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茶文化传承从幼儿“敬茶”开始

中班开展“茶香四溢香满园”班本主题活动

       近日,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中七班内不时飘来阵阵茶香,只见七、八个孩子正在区角内兴致勃勃地泡茶品茗。据了解,这是该班近期正在开展的班本主题《茶香四溢香满园》活动。活动以茶为媒,融入茶知识、茶艺、茶礼等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自然而然地形成健康的价值观,并养成良好的生活、礼仪习惯。将“与人为善,以礼待人”的处世之道诠释在茶艺操作和日常行为规范之中,让孩子们懂得“续茶时先人后己”的谦让之礼,“敬茶尊长者”的长幼有序之礼以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自我修养之境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幼儿更好地了解了民族传统文化,拓宽视野;通过增设茶馆游戏区角,培养幼儿良好的礼仪和内在的气质,懂得一些待人接物的道理;通过各种冲泡茶的实践活动,培养幼儿动手、动脑能力,开发他们的多元智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