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我和蝌蚪交朋友系列活动

近日,金桥实验幼儿园以“小蝌蚪”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探索活动,以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通过“寻找蝌蚪的家”、“小蝌蚪的秘密”、“我和我的蝌蚪朋友”等活动,孩子们了解了蝌蚪的生活环境、外貌特征、食物来源、生长过程,感知体验蝌蚪先长后腿、再长前腿、最后尾巴消失的现象。音乐游戏《小蝌蚪》、语言游戏《小蝌蚪找妈妈》、美术游戏《可爱的小蝌蚪》等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与蝌蚪的亲密接触中,对小蝌蚪的生长过程中的身体变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蝌蚪给孩子们带来新的惊喜,孩子们的探究还在继续……

       现在正是小蝌蚪成长的季节,让孩子能观察到小蝌蚪变青蛙这个过程非常有意义,关于蝌蚪的生长变化,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不断地积累经验,每天都有他们的新发现,逐步建构自己的理解与认识。金桥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等小蝌蚪四条腿都发育完成后,将计划组织幼儿进行蝌蚪放生活动,让蝌蚪能有更好的生长环境,也激发了幼儿保护环境,爱护小动物的情感。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