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用爱碰撞 以心交流

金桥实验幼儿园互动体验式家委会

《新规程》中明确指出家长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幼儿园重要决策和事关幼儿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家长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支持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协助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交流。为了更好地向家长群体宣传现代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家园沟通,发挥家长委员会协助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和交流,提升参与管理幼儿园的意识,优化家园共育,形成教育合力,近日,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互动体验式家委会。

首先,金桥实验幼儿园毛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各个方面,园所管理、教育理念、教师发展、家园共育、幼儿活动等等,让家长对幼儿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家园携手,最终促进园内每个孩子快乐、幸福的成长!

本次家委会以游戏体验式进行,包括自我介绍、体验式分组游戏“青蛙跳水”、好习惯研讨分享、主题内容引领提升等众多环节,开创家长会新模式。家长们对此纷纷表示喜欢参与,不仅收获了科学的育儿知识和经验,更了解了幼儿园好习惯主题课程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这次体验式家长会的召开,开创了幼儿园体验式主题课程下,以家长为主体的体验式会议先河。旨在打破传统家长会的一言堂模式,游戏不仅让家长了解了沟通的重要性,更明白了家园合作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沟通方法。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着温情,洋溢着感动,凝聚了合力。从而有效地促进了幼儿园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架起了家园合作携手互助的桥梁,对进一步加强家园沟通和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