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小手牵大手 共建文明城”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告家长书

“小手牵大手 共建文明城”

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告家长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综合性评价的最高荣誉,文明城市建设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的热潮。梁溪区地处我市的中心城区,梁溪区教育系统的师生、家长是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力量。为此,我们向各位家长发出倡议:

       一、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实践者。各位家长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明程度,养成优良的行为习惯,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助人为乐,遵守交通秩序、公共秩序和网络秩序。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努力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实践者。

       二、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各位家长要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强化秩序观念和公德意识,树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和孩子共同知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大力宣传“泽长河厚蕴,承书院文化,办品质教育”的梁溪教育精神。

       三、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监督者。各位家长要配合学校教育孩子注意自身仪容仪表、自身言行举止,并做到以身作则。面对不文明行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决予以劝诫和制止,以身作则,有效地教育引导孩子自觉摒弃各种陋习。

       四、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志愿者。各位家长要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热心公益,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支持孩子并与孩子一起积极参加梁溪教育开展的“网络新声代”“环保践行者”、“爱心天使团”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家长朋友们,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造就文明城市。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为我市的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梁溪区教育局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