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课程 > 习惯特色 > 正文

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顺利完成江苏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十三五”课题中期汇报

1010日上午,江苏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十三五”课题中期汇报无锡现场会在无锡市华庄中心幼儿园如期举行,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幼儿良好习惯养成的行动研究》课题核心组成员程倩、钱祯、金虹等参与了此次活动,并由教科室副主任余勇代表课题组做了课题中期汇报。

201512月,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幼儿良好习惯养成的行动研究》课题正式被批准为江苏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十三五”课题。20165月进行了开题论证工作。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课题组全体成员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在研究过程中我们精选了部分研究资料积累形成了《幼儿良好习惯养成的活动方案集》、《幼儿良好习惯养成游戏集》、《幼儿良好养成家园指导手册》等课题物化成果,在全园初步形成了浓郁的科研氛围。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后,对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认为金桥选择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研究前期注重调查,理清了良好习惯养成的方式、方法,研究的途径和策略非常好;实施中注重陈鹤琴教育思想和理论的运用;研究过程和实效值得欣赏。

与会专家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梳理和聚焦课题研究的目标,子课题要结合好习惯养成的年龄特征做出适当的调整,专家的指引让我们课题组进一步理清了研究的脉络。后期的研究中我们将进一步物化研究的片段,开发形成具有金桥特色的好习惯养成课程体系。

相信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的课题研究在专家的引领下,金桥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园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硕果累累,为园所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内涵。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