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父母
您的位置: 首页 > 早教天地 > 智慧父母 > 正文

亲子游戏:打电话游戏

游戏指向:

打电话是日常生活中与人交流获取信息的方式之一。除了教会孩子使用电话外,文明用语的传授是十分重要的。会通过电话与人交流是人的教养的重要一环。

适宜月龄:24个月以上

游戏玩法:

1、向孩子介绍电话机的用途;

2、教他怎样拨号、听声、问话、答话以及对拨号音、忙音等提示音的识别;

3、与孩子一起模拟打话。在这个过程中向孩子传授电话用语,如:您好,请问××在吗?您好,请问找哪位?他不在,需要我为您转告吗?对不起,您打错了等等;

4、父母带上手机去另一间房间,让孩子试着打电话和接电话。熟练后可给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打电话,让孩子体验一下。

游戏建议:

这个游戏可根据孩子的年龄、能力分成几个阶段进行。先仅在父母的对打电话中,让孩子参与,讲几句话。之后模拟着玩,再正式打,巩固提高孩子的技能技巧。如果接受力强的话,可以教他给爷爷奶奶、亲戚以及小朋友打电话。继而学习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打父母的寻呼机、向110报警等。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