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今天我当家,玩转菜市场

       近日,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社会,感知菜市场各类物品的种类、购买流程等常识,配合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金桥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到了幼儿园附近的农贸市场,展开了一次实践活动。活动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前期的经验准备:认识了各种蔬菜,了解蔬菜的分类,知道蔬菜可分为:根菜类、茎菜类、叶莱类、花菜类和果菜类。

       进入菜市场,市场里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孩子们穿梭在一排排摊位前,兴奋地指指点点。走到蔬菜摊位前,孩子们的目光立刻被色彩斑斓的蔬菜吸引了,他们兴奋地向身边的小伙伴介绍自己所知道的蔬菜。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询问了卖菜的爷爷奶奶一些自己所不知道的蔬菜的名称及营养价值,爷爷奶奶们也很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一一做了介绍。

       孩子们还参观了旁边的肉类区、水产区、豆制品区和水果区。半个小时后,所有小朋友都收获满满。活动后回到学校,孩子们交流了各自的参观心得,分享了自己的成果。孩子的学习是在游戏和真实的情境中开展的,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无论是在认知、情感、还是意志品质上面都会有很大的收获。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更得到了家长们的赞许。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幼儿的知识面,也丰富了幼儿的社会经验,提高了幼儿的观察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