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本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园本教研 > 正文

幸福,一种妙不可言的情怀

金桥实幼“师德展播”弘扬爱的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了全面部署。我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狠抓师德师风建设,通过系列活动将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之中。


      2017年11月30日,以“幸福”为主题的师德培训拉开序幕,老师们以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浸润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真真切切地感受着那回首中“幸福”的瞬间以及“大爱立教”教育情怀

时间

2017年11月30日,中午13点;

地点

二楼多功能厅

内容

师德展播——藏在消逝岁月中的那些温情

小三班鲍老师的《这就是你,我的好搭档》,讲述了搭班对她的关心及搭班对孩子的真情:“她很细心,总能记住家长们的各种嘱托,也能随时关注孩子的各种需求,和她在一起有欢笑更有感动……”


中班年级组长沙老师以《平凡幼师,绽放梦想》为题,挖掘了年级组老师们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的各种感人事迹:“我们都是出于对幼教的热爱才选择了这个职业,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们都从孩子们眼中的大姐姐变成了老师阿姨……渐渐地,我们把这份赖以生存的工作,变成了一份崇高的事业,努力着,追求着……”一语道出了幼教职业的辛酸,但徜徉在我们周围的是幸福。

精彩

继续


大二班钟老师、大五班胡老师都把搭班比喻成“亲人”、“战友”,用很多生活中的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小细节阐释了搭班老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


钟老师说:“和陈老师搭班我很幸运,在班里我们做着平凡而琐碎的事情,没有伟大事迹,没有感人画面。但我们力争做好每一份工作,善待每一位孩子,关注每一个细节,绽放每一个笑容,坚持下去,一如既往。”

 

清晨,天只蒙蒙亮,很多人还在熟睡的酣梦中,保育员老师和食堂师傅们便踏着点点星光来到幼儿园,忙碌了起来。

开窗通风

打扫活动室保管区

点滴关爱都藏在每一口喂饭中,每一个卷衣袖中,每一轮整理衣裤中,每一次包被窝中……

他们中有年轻的,

年长的还有年迈的,


但勤劳与质朴,敬业与奉献都凝聚在他们每一天辛苦的劳动中。


2017/11/30

Thuresday

活动接近尾声,程副园长激情高昂地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重申尊重儿童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儿童是幼儿园教师行为的底线,并且强烈谴责少数同行的违背职业道德和良知的行为。激励老师们要更加坚定自己的专业信仰,无论外界如何褒贬,我们都要做到宠辱不惊、不忘初心,以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赢得尊重与信任。最后,她深情地为大家朗诵了朱永新的《我是教师》与老师们共勉。

我是教师

教师,不是园丁

教师本身应该是一朵花儿
教育是师生互相作用的过程

教师,不是蜡烛
教师不能以化为灰烬做代价
以此去照亮学生

教师,不是春蚕
教师的固步自封才会作茧自缚
心灵的成长来自每个季节

教师,不是人类灵魂工程师
没有谁的灵魂是机器
能用某种工艺任意修理完成

教师就是教师
与学生是互相依赖的生命
教师就是教师
每天都在神圣与平凡中穿行

我是教师
伟人和罪人
都可能在我这里形成
让人如履薄冰

我是教师
心底里喜怒哀乐翻滚
黑板上天高地远开阔
脚板下三尺讲台扎根

我是教师
这是一份职业
更是一个志业


我是教师
这是一份职责
更是一种使命


我是教师
时光缓缓显形
终见此生天命


我是教师
以现在求证未来
让生命幸福完整

文/朱永新

朗读者:

沙宇、吴丽莉

程元跃、季冬妮

毛园长带领教师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教师”的要求,倡导全园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幼儿教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修养,通过本次师德展播活动,全体教师在聆听中更多地感受到来自教师朴素又真挚的教育“幸福”,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自己的教育热情感恩“幸福”。相信,金桥实幼的老师们将不断完善自身教育行为,强化重德为师、爱岗敬业的意识,努力推进我园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作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抒写金桥人的教育情怀。

这是一个有温度、

有爱的公众号,

变成我们,

你会收获满满的

感动……



本期编辑:教科室    顾竹彦老师

素材提供:幼儿园年级组、保健室、教科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