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社会实践】那一抹正红

参观消防中队

       为了将安全教育纳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金桥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消防中队进行实地参观。

       首先,消防官兵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然后结合车库内悬挂的消防宣传画向他们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消防员叔叔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消防队员还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等。

       这次的参观活动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和消防车,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他们健康成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