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市学校食堂营养和食品安全检测研讨会在金桥召开

    3月1日,无锡市学校食堂营养和食品安全检测研讨会在金桥召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志新、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市食药局食品安全处处长任从容、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会长周伟杰、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桑黎川、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多所学校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王静夏作了简要介绍:“我园自2017年开园以来,坚持将食堂安全与营养作为特色发展,建立了面积约为10平方米的食品安全小型快速检测实验室,配备了两套专业的农残检测仪。检测设备可以快速检测蔬菜、肉类、水果及食用油中的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一旦发现超过国家限量标准,可以立即控制相关食品,及时、快速、有效地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太湖新城幼儿园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实验室的建成使用,填补了学校食堂农药残留快检的空白,保障从源头上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是金桥教育集团确保学生健康,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


    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来到金桥指导工作,他表示:金桥高度重视食堂工作,将学生的用餐安全和营养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饭菜质量就是办学质量’,学校每一天都要做好食堂工作。目前,金桥教育集团已有两所学校获得全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这既是对我校营养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也督促我们要持续深入做好这项工作。


    会上主要专家领导都作了交流发言,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大家介绍了农药检测设备的发展趋势及食品营养与安全课堂在全国的推广情况。张志新主任和杨健主任对金桥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各校园重视食堂安全与营养工作,积极了解和学习科学检测手段,提高校园食堂工作质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