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秋季护理正当时 儿保专家来支招

小儿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专家讲座

入秋天气渐渐转凉,为了做好苗小班幼儿常见疾病的预防工作,促进幼儿健康成长,20181010日下午,金桥幼儿园家长学校有幸邀请到无锡市资深幼儿保健专家,儿科副主任医师,国家高级育婴师沈泉珍女士前来我园为苗小班的幼儿家长开展“小儿呼吸道疾病的预防讲座”。

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沈医生指导家长平时注意观察孩子的耳鼻、口腔,手掌,或是皮肤状态,根据一些显著特征来判断孩子是否处于亚健康,并从孩子的饮食、穿衣和睡眠来进行小儿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她特别强调改善宝宝体质要通过自然的方法获得,如“多吃五谷杂粮,无特殊情况少吃或不吃保健食品”、“规律的睡眠习惯”、“科学的穿衣”等,这些观点引起了在场许多家长的共鸣。接下来,沈医生还向家长们演示了几种非常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儿童感冒的经络按摩手法,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兴趣。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沈医生对家长的提问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不但为年轻的80后父母解决了许多护理宝宝中遇到的疑问,更帮助祖辈家长及时更新了育儿观念。

  通过本次讲座,向家长传播了科学的育儿观念,促进了家园关系的和谐发展,为孩子的未来奠定了良好的素质基础,真正让“幼儿园成为呵护孩子生命成长的摇篮”。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