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民办教育西湖论坛走进金桥

      11月21日至23日,中国民办教育西湖论坛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理念·机制·技术——民办教育发展节点上的思享汇”为主题,探讨民办学校发展40周年关键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发展民办教育研究院、江苏省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新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时代教育管理联盟、无锡金桥教育集团、无锡华锐教育集团、新教育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共同承办。论坛关注民办学校的顶层思考,为民办学校的品质提升与特色发展提供了新观念、新思想,是一场知识和思想交汇的盛宴。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教育学者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商民办教育发展大计。教育部、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等领导莅临论坛。无锡金桥教育集团作为本届西湖论坛的承办方之一,集团董事长马自雄在论坛开幕式致辞。


      本届论坛分别在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无锡惠山区华锐实验小学和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设分论坛,分别以“民办学校的教育情怀与品质提升”和“普惠民办学校如何办好优质教育”为主题。金桥学校相关领导与众多业内同行一起交流办园、办校经验,畅谈新形势下金桥学校提升教育品质的途径与方法。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校长张静漪发表了《教育是服务:金桥的教育哲学》的讲话,她强调金桥18年来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着力打造“精心、精致、精品”教育,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金桥在发展过程中,凭借开放多元的特色课程,优秀的教师队伍,精心服务的大爱情怀,以及规范的集团化管理和丰硕的办学成果,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肯定与赞扬,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在无锡民办基础教育领域处于前列。


      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王静夏发表了《坚守内涵发展 彰显金桥特色》的讲话,从办学思路、园所文化、课程研发、资源共享几方面分别介绍了金桥教育集团旗下三所幼儿园的发展情况和教学特色。金桥三所幼儿园注重内涵发展,以“大爱立教”为核心灵魂,着力打造“爱”的校园文化,以努力“办孩子喜欢的幼儿园”为教育情怀,尽到服务幼儿成长,服务家长需求,服务社会发展的责任,在社会享有很高的美誉度。


       出席西湖论坛的嘉宾还集体观看了由金桥幼儿尤克里里乐团、金桥幼儿弦乐团、金桥吉他大乐团、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弦乐团和华锐学生合唱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团员们娴熟的演奏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金桥教育集团于2000年成立,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核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双语教学,开发特色课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行全面、全程、全员的质量管理,建立灵活的体制机制,促进学校优质发展。 经过18年的发展,集团至今拥有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无锡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和无锡金桥外国语培训学校等十一家教育相关法人单位,在校学生近万人,教职员工近千人,建立起幼儿园、小学、初中13年基础教育体系,创造了由小到大、由精到强的教育传奇。


       站在民办教育发展的节点上,金桥教育集团以此次西湖论坛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适应市场变化,创新办园、办校模式,坚持教学质量与特色并举、教育工具变革与新科技思维并行,不断提高办园、办校品质,努力把学校办成更有活力、更具现代化水平、更具国际化视野的一流学校,为我市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贡献。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