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好习惯 促成长

——金桥教育集团“幼儿园好习惯园本教材”园际调研活动

“幼儿园好习惯园本教材”是在金桥教育发展指导中心领导的引领下,由金桥教育集团下属三所幼儿园共同编写而成,并在本学期正式投入幼儿园试用。首先,我园在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各成立了两个实验班,在幼儿园教科室的引领下组成了课程实施的研究团队。本学期主要从从礼仪习惯、生活习惯、劳动习惯、学习习惯等几个方面进行课程实施。其次我们制定了课程实施方案,通过园本研训活动分析和审议教材,研讨问题和困惑,梳理策略和途径,同时结合我园十三五课题“幼儿良好习惯养成的行动研究”,在实践、反思、调整的循环中不断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

12月5日,在金桥教育发展指导郁主任的带领下,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园长以及集团三所幼儿园的教材编写组成员来到金桥实验幼儿园,进行“幼儿园好习惯园本教材”园际调研。此次调研观摩了大四班晨间来园活动以及朱艳韻老师组织的晨谈活动《书包学具会整理》,中班奚丽娜老师执教的健康活动《牙齿白花花》,同时还观摩了幼儿园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为幼儿园文明班级和好习惯小明星进行颁奖。活动中金桥幼儿园孩子们良好的行为礼仪,健康的生活习惯,乐于倾听、专注投入的学习习惯给领导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的交流研讨中,我园实验班老师对“幼儿园好习惯园本教材”实施的情况和效果进行汇报。金桥教育发展中心郁主任认为从小培养幼儿良好习惯,为孩子今后的成功打下夯实的基础,这样的实践和研究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同时肯定了金桥实幼老师们肯钻研、善思考的研究态度,对我园在幼儿一日活动中自然整合良好习惯的做法表示赞赏。随后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大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在活动的最后,郁主任要求教师们要时刻保持习惯培养的意识,以“好习惯园本教材”为抓手,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

通过调研活动,加强了金桥教育集团园际间的研讨和交流,使“幼儿园好习惯园本教材”更加完善和适宜,对如何促进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