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正文

“厨”神入化营养员技能大赛

“厨”神入化营养员技能大赛

12月11日下午,我园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营养员的业务技能,举行了“营养员技能大赛”活动,比赛评委由园长、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组成,食堂8名工作人员全部参赛。

         下午1点,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第一环节:厨工切工比赛。只见厨工们在砧板上刀起刀落,“唰唰唰”胡萝卜、土豆、茭白、莴苣在他们手中变成了丁、丝、片、圆,厚薄适中、粗细均匀、大小相仿。第二环节:厨师自选菜肴比拼,两位厨师自主选择好食材,便开始忙碌起来,洗、切、炒、煮……一派热火朝天。只见他们在灶台前放油下料,动作娴熟,一气呵成,一会儿就飘出扑鼻的香味。十几分钟后,鲍菇牛柳、五彩虾仁先后出炉。厨师精心装盘展示、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评审组成员先后给厨工和厨师评分,并一一品尝,从菜的色、香、味等进行现场打分,综合评出等地。

通过比赛活动,每位营养员的业务技能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厨艺交流,相信我园全体营养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基本功训练,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以娴熟的技能技巧更好地为幼儿服务,不断提高我园的伙食质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