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今秋正式开学

今年9月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将正式开学,为高新区教育资源优质扩容添砖加瓦。据悉,这是一所九年制学校,计划小学设置6轨、初中8轨,采取小班额教学。取名“金桥外国语学校”意在秉承金桥办学理念,强化英语教学,着重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外语特长、全面发展的学生。

  硬件设施再升级 面向未来打造“智慧校园”

  去年7月,金桥教育集团传出消息,将在高新区的机场路、江华路交界处建立一所新校,引起锡城市民广泛关注。新校建设过程中,硬件设施是基础。据了解,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的硬件建设,与金桥其他学校相比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该校硬件设施按江苏省学校一类标准配置,所有教室全部配备86寸大屏幕交互式一体机。必修课、选修课、活动课所需器材设备也配备到位,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供硬件保证。学校筹办组相关负责人称,“校园实现网络全覆盖,还将建设‘智慧教学资源库’,方便学生自主预习、复习,逐步打造‘智慧校园’”。

  组建双语型师资团队 强化英语教学

  一直以来,金桥学校坚持双语教育特色。新校在严格执行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的前提下,将强化英语教学。比如开设剑桥英语(含听说读写)、剑桥科学(英语)等必修课程和强化听说训练的选修课程;在音、体、美、信息、科学等学科实行双语教学,营造外语学习环境,适度扩大双语教学学科。此外,将逐步开设第二外国语选修课程,如法语、德语、日语等。
  课程设置离不开师资的保障。该负责人称,学校由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资深教研人员组成专家团队,指导教育教学。由集团选派骨干教师担任各学科带头人,同时面向国内外招聘成熟、优秀的专业教师,尤其是外语教师要求英语水平达到专业八级,部分有海外留学背景,高规格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综合素质高的双语型师资队伍和外籍教师队伍。

  提供五大领域校本课程 提升学校服务品质

  “教育是服务”是金桥坚守的办学理念。在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看来,提升学校服务品质意味着:服务于学生的成长,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切的教育; 服务于教师发展,满足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服务于家长,满足社会和家长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
  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也将秉持“教育是服务”的理念,坚持“高品、高能、高质”,在提供丰富多样的校本课程上发力。学校筹办小组负责人介绍,校本课程分为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活动课程,涉及英语、人文、科学、信息、艺体五大领域,如创客、交响乐、棒球等多门课程。“这些课程着眼于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培养,发展学生个性特长,达成‘德才兼备英语见长’的育人目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