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与传统锡剧华丽牵手

金桥实幼开展“锡剧进校园”活动

锡剧起源于无锡、常州一带,是江苏地方剧种之一,2008年,锡剧被列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近距离体验锡剧,传承非遗瑰宝,近日,无锡市锡剧院来到金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无锡市锡剧院专场演出”。

锡剧院的演员们经过精心准备,为幼儿园师生演唱了锡剧《珍珠塔 赠塔》、《双推磨》、《青蛇传 十八年》等经典唱段,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高亢优美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深厚扎实的戏曲功底,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锡剧演出不仅具有欣赏意义,更增进了金桥实验幼儿园师生对戏曲艺术知识的了解,从而让本地的传统戏剧播种于幼儿幼小的心田,为弘扬民族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我们无锡的未来更富有文化底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