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开展“区角游戏中的保教配合”的教研活动

4月4日下午,金桥实验幼儿园的全体保育员及后勤行政共34人,在多功能厅开展了“幼儿园区角游戏中的保教配合”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骨干教师朱玉馨老师和毛晓燕老师进行培训。

在教研活动中,两位培训师首先播放了班级区角中的视频、图片等方式,抛出问题:如什么是幼儿区域游戏?区角游戏的类别和功能有哪些?保育老师在何时以何种方式介入孩子的区角游戏?等。通过互动式的研讨,保育老师明确了游戏前一定要和当班老师沟通本次游戏目的;游戏中要减少对幼儿的干预,多做观察者,及时有效地处理游戏中出现的问题;游戏后,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收放玩具,也需要有不同的指导策略。最后大家达成共识,作为保育员一定要和老师一样,只有真正了解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游戏特征,才能找准最适宜,最科学的方法去指导幼儿的游戏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让保育老师们进一步明确自己在游戏活动中的角色定位,做好幼儿游戏活动的观察者、支持者与合作者。金桥实验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与教学同步的教研活动,进一步更新保育观念,实施科学的保教配合,促进保育队伍的专业成长!(撰稿:朱玉馨 修改:顾竹彦)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