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家长助教】花开柳绿春意浓,恰是阅读好时节

家长故事会来啦

 

童年是充实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在故事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美丽的童话、动人的传说,往往会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学会知识,懂得道理。童年又是美好的,因为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听着暖暖的故事进入梦乡。

结合阅读节,为营造家庭阅读的良好氛围,激发幼儿对阅读的兴趣,近日,金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家长讲故事”活动。瞧!故事家长来啦!故事爸爸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安全小故事《不给陌生人开门》,故事爸爸和孩子一起参与了区域阅读游戏,孩子们静静地聆听着爸爸那略带磁性的声音,非常温馨。感受到不是父子,甚是父子的和谐与美好。听完这个故事孩子们明白了遇到问题要多动脑筋想一想,学会正确做出判断,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孩子无限思考;故事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肚子里有个火车站》,妈妈娓娓道来,给孩子们介绍了人体的消化功能,以火车做比拟,告诉小朋友吃多东西了,肚子里的火车站就会不工作,肚子就会痛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通过这个活动营造浓浓的阅读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参与中体验阅读的快乐。故事家长的活动还在继续,相信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同时也体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不少色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家长们的到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