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课堂
您的位置: 首页 > 早教天地 > 早教课堂 > 正文

陪孩子一起成长

如果没有手的帮助,儿童的智力可以发展到一个水平,但如果有手的帮助,儿童的智力可以发展到更高水平。手部精细动作指手部小肌肉群的活动能力,它是由人脑的高级神经中枢发送指令来完成的动作。激发和控制手指精细运动的信号源于脑的最高的区域——运动皮层。运动越精细,支配它们的相应脑区越大。由此可见,人脑发育与精细动作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可以通过精细动作练习来促进儿童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

孩子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是有一定时间规律的,虽然每个孩子略有差别,但可以作为参考。12-24月龄:是孩子精细动作的重要形成阶段,可以设计多种道具,让孩子充分利用手指做各种控制运动,穿洞、翻书、倒豆子、拉抽屉、推倒物体、叠塔、嵌板、插花、三指抓……由“手巧”促进“心灵”。

        本次活动的百变立人玩具是一种造型积木,通过宝宝的随意组合,可以变出各种不同特点的娃娃形象,宝宝从游戏中可获得创造的快乐,从而激发探索的欲望。将积木上的小孔对准木轴套下去,对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及小手的控制力要求都比较高,所以宝宝还可以用穿的方式玩积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