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种植园地里的小秘密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生活的宝库,我们的活教材。”金桥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孩子通过亲身体验翻土、播种、浇水、拔草,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植物生长的秘密,体验种植带来的快乐。如今孩子们要毕业了,在这小小的“一米菜园”中,向日葵开花了,水果黄瓜成熟了,小番茄结果了,也为孩子们幼儿园的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近日,大班年级组的孩子们来到种植园地,开展采摘活动。孩子们分成几组,有的摘黄瓜品尝,有的摘向日葵回班级写生。孩子们一边收获,一边和同伴们聊着自己种植时的有趣故事。

小小的种植园地给了孩子们种植、观察、发现、付出与收获的自由空间,在这里,他们分工合作、讨论分享、体验感受,乐趣无穷。相信这片小天地会成为孩子们最美好的回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