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教育集团
您的位置: 首页 > 金桥教育集团 > 正文

上央视了|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参加拍摄的《太湖美》在央视展播

11月2日,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参加拍摄和演奏的音乐故事作品《太湖美》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展播。此次音乐短片拍摄,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共同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通过《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太湖美》故事短片由中国IPTV江苏分平台选送,目前,除了在CCTV9闪耀登场之外,还将在中国IPTV平台《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同步播出。学习强国也以每日一曲的方式,向全国推荐【一首歌一座城】展播歌曲《太湖美》。



在故事短片中,歌唱家程桂兰携手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和江南大学音乐系合唱团,重新演绎了这首脍炙人口的《太湖美》。他们将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交响乐糅合统一,用歌声彰显无锡这座城市包容开放的人文魅力。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团员们有幸参与演出拍摄,用音乐呈现家乡美景,演绎无锡故事,感到十分幸福和自豪。接到邀请后,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指挥和小乐手们,冒着酷暑,认真排练,把对祖国的浓浓深情倾注在琴弦之中。



8月12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47位学生、11位老师和8位家长志愿者前往无锡鼋头渚太湖佳绝处,与歌唱家程桂兰一起拍摄《太湖美》故事短片。太湖畔,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团员们倾演奏,以明丽悠扬的旋律,展现太湖美景,诉说有关锡城的故事。《太湖美》故事短片展播后,受到观众的广泛喜爱和一致好评,对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团员们来说更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成立已近5个年头了,乐团先后在无锡大剧院、无锡音乐厅、无锡电视台、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工人文化宫进行了10场交响专场演出及相关音乐演出。2018年8月25日,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代表无锡市参加了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器乐展演特等奖第一名。乐团两次荣登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与国外艺术家们同台演出。乐团的小乐手和金桥学校的老师、家长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自2014年12月诞生以来,克服重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发展壮大,走出学校,走出无锡市、江苏省,最终走向了全国。

 

未来,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将继续坚持专业严谨的艺术培训,为发展学生音乐素养,推进学校的学生文化艺术活动发挥积极作用,力争成为中国优秀的学生交响乐团之一。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