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传统编织游戏 点亮快乐童年

编织是民间传统手工艺中的一种,是我国的特色民间文化。编织品种繁多,如花篮、风铃、中国结、毛绒玩具等。编织材料多样,如绳编、纸编、草编、竹编等等。将编织活动有效地融入到幼儿教育中,能够发展幼儿手、眼、脑的协调能力,能够促使幼儿养成做事认真、细致、有条理等良好品质。

近日,金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编织为主题的区域游戏活动。久而久之,编织区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游戏其中。“我来给娃娃编辫子,我来给小鸟编鸟窝,我来给小蜘蛛织个网……”孩子们太喜欢这里了,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他们对环境更有归属感。编织区的材料也在不断调整与丰富。你们见过这个编织神器吗?这是孩子们用毛线弯弯绕出来的作品。用网格编一编,可以变成项链,废旧的纸盒也可以做烧烤的炉子,蛋糕盘也成了孩子们喜欢的材料。

这些特色编织令孩子们爱不释手,他们在编织活动中享受各种材料带来的乐趣,而幼儿园也会将编织这种传统游戏不断深入地继续开展下去。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