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正文

【家园共育】亲子依恋,共情并温柔地回应

《建立影响孩子一生的良好亲子依恋关系》专题讲座

亲子依恋关系是指在家庭中父母与儿女所建立的一种亲密关系。在亲子关系中,孩子幼年时期对父母依恋关系的产生是其安全感、自尊心、自制力与社会技能的起源。亲密而温暖的依恋关系能使孩子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关系,父母的分工各有不同。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关系?金桥实验幼儿园家长学校于2019年11月26日邀请亿童父母学院教育专家李爱卿老师就如何建立影响孩子一生的良好依恋关系与家长朋友们一起探讨。

自家长学校开展以来,幼儿园专人负责,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给家长们提供了一次次学习的机会。家长们也在我们的引领下,在一步步地行动中。本次的讲座,我们也不例外,精心准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家长们的学习之旅吧,此次讲座家长们认真倾听做笔记,同时也学到了建立良好亲子依恋关系的方法,如

一、尊重孩子的先天“性情”:

·   对容易型的孩子:不要因为性格开朗就忽视孩子的需求

·   对困难型的孩子:多一点耐心,多陪伴,多互动

·   对沉默型的孩子:陪伴孩子

二、建立良好亲子依恋关系的核心:及时回应孩子的需求

三、温柔地坚持:爱孩子不等于放纵不管,管教孩子要把原则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该孩子做的要让孩子自己做。

       这次家长学校专题讲座,为家长们提供了学习、分享、交流的机会,幼儿园也在不断增加家长更多的学习机会,让家长们迅速成长!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前行……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