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本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园本教研 > 正文

半日调研活动 助推质量提升

我园开展梁溪区半日活动调研暨课程游戏化展示研讨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推进江苏省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金桥实验幼儿园于2019年12月12日开展了“梁溪区幼儿园半日活动保教质量提升系列研讨活动”,来自全区近20余所业务园长及教师共计3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中,金桥实验幼儿园基于儿童视角,聚焦传统文化课程资源的挖掘和利用,追随当下儿童的兴趣与需要,将传统文化课程资源转化为儿童的经验。来园观摩的老师从生活、运动、游戏、学习和环境等方面跟踪观察了各班幼儿的半日活动,丰富而生动的活动,既体现了教师以儿童为中心的开放自主的教育理念,也反映了孩子们认真专注、主动探索、积极交往的学习和游戏状态。随后金桥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程倩以“基于传统文化资源的课程开发和实践”为主题,从项目背景、实施路径、措施策略和初步成效,分享了金桥实验幼儿园在课程游戏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践做法与经验。

金桥实验幼儿园自2019年成为梁溪区第二批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园以来,立足自身优势,以传统文化资源开发和利用为载体,不断探索课程游戏化的实践。此次活动,不仅为梁溪区各园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幼儿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有力地推动了金桥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在研究和实践中理念和行为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