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课堂
您的位置: 首页 > 早教天地 > 早教课堂 > 正文

亲子特色课的美好时光

每周六、周日上午8:30—9:30,9:45—10:45我园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能与宝宝共同成长的环境活动——亲子拓展班。它既是孩子们成长学习的乐园,又是家长的学习课堂,在早期教育的方式方法上,通过英语游戏活动与音乐素养活动,培养孩子的语言发展能力、倾听能力,培养幼儿对音乐的感知能力,促进幼儿在说、唱、跳与利用乐器打节奏这一系列动作,促使幼儿动作与音乐的协调能力与反应能力的提高。

在教科室钱祯老师的引领下,我园的毛晓燕老师、沈宣芝老师、李芹芹老师、夏静老师每周进行一次会议课程研讨,自主研发课程内容,通过每一次的课前研讨——挑选音乐、制定目标、编写教案、制作PPT、选取乐器,课后反思反复整改,从无到有,所有课程活动设计和材料提供都从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出发,活动形式寓教于乐,更易于孩子接受。并在课后给予父母以具体、专业、系统的指导,一方面增进父母和孩子的情感,另一方面让父母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年龄特点,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

亲子拓展课不仅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密切亲子关系,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而且对于孩子的实物游戏和伙伴游戏也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影响作用。孩子在亲子游戏中获得的对待物体的态度、方式方法以及人际交往的态度、方法会迁移到孩子的实物游戏和伙伴游戏中去。反过来,孩子在实物游戏和伙伴游戏中获得的经验又会进一步丰富亲子游戏的内容。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幸福快乐的亲子时光,遇见的每一个笑脸都是最美。珍惜当下,享受好在一起的每一分亲子时光,陪自己的孩子一起开心的游戏成长吧!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