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正文

金桥实验幼儿园扎实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更好地增强全园教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能力,熟悉疏散通道,初步掌握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幼儿及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响应无锡市教育局的相关文件精神,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于2020年10月10日10时组织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幼儿园就演练的时间、疏散的路线、各人员的分工都做了具体的说明。事先规划好各班的逃生路线和安全区域,使幼儿在逃生时能在第一时间到达逃生地点。演练开始前,各班首先对幼儿进行了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教育。通过一张张图片,让幼儿直观地了解疏散演练的内容、要求和重要性等。同时还明确疏散过程中的注意点,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安全地开展。

 上午10点20分,随着第一声警报的拉响,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班教师迅速到位,组织幼儿有序地从各逃生通道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在撤离时,每位教师都明确自己的职责,关注每位幼儿的安全,不让一位幼儿离开自己的视线。每个楼道、出口处都有教师负责幼儿的安全。在撤离的过程中,教师一边安抚幼儿的情绪,一边提醒幼儿注意安全,不和同伴发生推挤和冲撞。抵达安全地带后,各班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每位幼儿能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抵达。同时组织幼儿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直到危险警报解除。演练结束后,演练活动总指挥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安全和重要性。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幼儿园全体师幼初步认识了当危险来临时,如何采用正确,有效的方法,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仅落实了幼儿园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