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金桥实验幼儿园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全面推进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我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逃生。119日金桥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计划,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做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如中班师幼走进消防大队,体验消防活动;消防车来了,消防员叔叔向师幼介绍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幼儿亲身体验佩戴消防头盔、穿消防服等;幼儿园消防体验室模拟报警装置,让幼儿学会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消防员叔叔演示如何在火灾时运用绳子逃生;消防员用多媒体向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讲座等,为演练开展做了有效的铺垫。

14点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进入各自岗位,各班幼儿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线路,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用时321秒。幼儿到达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随后消防员叔叔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厨师现场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得到消防救援大队大力支持,董教官到园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并现场讲解了相关的消防知识。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巩固了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强化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师幼紧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我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