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平安校园 > 正文

消防安全齐参加,预防火灾靠大家

2022年11月3日上午,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组织中大班师幼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保证演练的实效性,幼儿园做了一系列周密的活动准备,如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配备相关的人员防护,安全责任到人,逃生路线的熟识及引导幼儿熟悉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等等。

上午10:00分,师幼“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随着阵阵急促警报声,中大各级部的幼儿在老师安全有序的组织下,在园部“疏散防护组”人员的疏导和指引下,各班师生根据预定的逃生路线安全迅速地撤离到了指定的户外操场,用时3分20秒。

紧接着梁溪区胜利门消防支队邢队长给全园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告诫幼儿不要玩火、不触摸电线、注意消防安全。让孩子们懂得发生火灾时不慌张不害怕,跟着成人撤离的方法。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实实在在的灭火演练活动,让老师、食堂厨师实地尝试灭火器的使用,最大程度地感受到了灭火的真实场景。

通过此次逃生演练活动,不但让老师和孩子们了解到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更是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大大提高。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