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爸爸来了”之家长沙龙活动---10位爸爸和孩子们在一起

       5月10日下午,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苗三班里热闹非凡, 10位孩子的爸爸来到苗三班参加家长沙龙活动——“爸爸来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平常,妈妈来到幼儿园参加活动比较常见,而“繁忙”的爸爸们照顾孩子的起居和陪孩子们玩耍倒是变成了一件“新鲜事”。老师们就想到是否这次沙龙活动可以让爸爸们来参加。让孩子们看一看爸爸们的表现。

       老师们在家长群里发起了号召,本来心里还有点嘀咕,会不会冷场。让老师们没想到的是,爸爸们非常踊跃的报名,远远超过了10人。最终10名爸爸报名成功,没有报上名的爸爸可以下次再来和孩子们相聚。周二下午一点多,10位爸爸就早早来到了班级,小朋友们还在睡觉,老师们和这些爸爸就来到活动室一起商量下午如何开展活动。爸爸们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各自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了分工。有的爸爸负责组织孩子起床,指导孩子穿衣服、裤子和鞋子,有的家长帮助孩子叠被子,有的家长帮忙分点心,还有一位爸爸专门负责给女孩子梳头。大家还做了很多预案,保证活动能够圆满成功。老师们也利用讨论的时间,和家长们一起探讨起了家庭教育以及孩子们在幼儿园的表现,现在气氛非常融洽。

       下午215分,孩子们该起床了,爸爸们进入教室,按照分工,指导孩子们穿衣服、裤子和鞋子,爸爸们非常认真,帮助每个小朋友整理好衣服。把床放好。把孩子们的被子叠的非常整齐。刘笑伊的爸爸负责给每个女孩子梳头,小女生们围坐在他的身边,这位爸爸拿着梳子,细心的为孩子们打理头发,每个女孩都梳了一个马尾辫,他的技术让妈妈们都自叹不如。还有的爸爸负责给孩子们分发点心,平时粗手粗脚的爸爸们,是那么的细心,他们一个个排着队为孩子们将点心放到桌子上,看着孩子们在进餐,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吃完饭,爸爸们为孩子们擦干嘴,带领孩子们去厕所,然后排队喝水。爸爸们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唱儿歌,小朋友们还教爸爸们一些唱歌本领呢。

在爸爸们的带领下,苗三班的孩子们一起来到操场做游戏,孩子们玩了几轮小狗抬轿和彩虹伞的游戏。小朋友们和爸爸们一起愉快的游戏,大家都很开心。孩子们和爸爸们的合作非常成功,特别的兴奋。时间总是短暂的,一下午的活动终于要结束了,大家都有点恋恋不舍,希望爸爸来啦的活动越办越好。爸爸们体验了孩子在幼儿园的活动,体会了老师的辛苦,爸爸们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