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大手小手 ,慧游惠山

       无锡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惠山是我们无锡的名胜。近日,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中班老师们组织了孩子们进行了"大手小手 ,慧游惠山”亲子秋游活动。中班的孩子们用所有感官去探访这里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走进、感受、认识惠山。 

       本次的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秋游活动,那种吃吃喝喝的形式,而是让孩子和家长们结伴而行,完成一个又一个小任务,在游玩的进程中找一棵古树”;“学一句无锡话”;“秀一个本领”;“画一幅美图”;“尝一种无锡小吃”;爬一座山头。 在“六个一”任务卡完成过程中,让家长们看到儿童是充满生命力和个人魅力的个体,让孩子在家人陪伴的这半日时光里获得愉悦的体验,收获了家人陪伴的甜蜜和解决问题的成就感,提高了动手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活动过程中,家长们真正感受到孩子们长大了,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尝到了独立登山带来的甜蜜之感。任务卡完成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分享给老师和同伴们看,交流他们的任务成果!一路上看到的、摸到的、闻到的还有尝到的各种东西全都记录在小小的任务卡上,真是收获满满啊!

        金桥实验幼儿园中班亲子秋游活动拉近了家园关系,在整个过程中,让老师和家长之间更亲近,家长和孩子之间更亲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友情更浓厚,同时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学习和感受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