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粽”情端午 欢乐满园

金桥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帮助孩子直观地了解和体验传统节日的习俗。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金桥实验幼儿园邀请爸爸妈妈们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粽”情端午、欢乐满园”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全体孩子们聚集在操场上,伴随着“金蛇狂舞”的音乐,热闹的师幼舞龙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亲子参与的划龙舟比赛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龙舟小选手们和爸爸们准备就绪,伴随着主持人响亮的 “预备、开始”,全场的都沸腾了,呐喊声、助威声回荡在整个操场。回到各自班级里,老师们根据幼儿的经验和年龄特点,整理了许多有关端午节的资料,借助生动形象的课件和孩子们一起讨论和探究端午节的来历,孩子们知道了诗人屈原的故事,以及端午的挂香袋、吃粽子、赛龙舟等节日习俗。 “赛龙舟”游戏、DIY香袋、跟着奶奶学包粽子、编五彩绳、创意龙舟等等,贴近幼儿生活和经验的每一项活动都让孩子沉浸在欢乐之中。

       金桥实幼将端午的传统习俗渗透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