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齐参加,预防火灾靠大家

——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消防安全周”主题活动

1120日上午10:20分,我园消防安全周的“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随着阵阵急促警报声,我园全体师生投入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在老师们迅速有序的组织下,通过园部“疏散防护组”人员的疏导和指引下,各班师生根据预定的逃生路线安全、迅速地撤离到了指定的安全地带。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现场,我园义务消防队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实实在在的灭火演练活动,让老师、食堂厨师实地地尝试灭火器的使用,让幼儿最大程度地感受到了灭火的真实场景。

围绕“消防安全周”,我园还开展丰富的安全知识课程,邀请消防员叔叔走进课堂,向孩子们详细讲解预防火灾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等知识,班级结合安全教育课程,给孩子们布置了家庭消防安全小任务,小班幼儿开展关于消防安全的亲子阅读绘本活动,中班幼儿则在家长的带领下共同查找家中的火灾隐患,大班幼儿与家长一起设计并制作了一张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这一个个活动使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获得了消防逃生的知识。

通过这一周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了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老师和孩子们的心中!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