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家长助教】亲子种植 其乐无穷

大四班家长助教

正值春季,万物复苏,恰是播种的好时节,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丰富他们对植物的了解,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近日,金桥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以“亲子种植其乐无穷”为主题的种植活动。

活动前,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花的种球,并介绍了种球的名称,耐心的讲述了种植步骤、方法。种植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亲手松土、种植、培土、浇水,完成一个一个任务,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还将以“观察日记”的形式记录植物生长的整个过程。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热情高涨、互相帮助,每个过程大家都用心参与,体验了亲子种植的乐趣。

    通过此次种植活动,孩子们直观地感受了植物的生长过程,亲历了种植这一劳动实践,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兴趣。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