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新闻 > 园所新闻 > 正文

非遗大师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山泥塑的独特魅力,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20191213日,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邀请无锡惠山泥塑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徐根生大师走进校园,将惠山泥塑非遗项目带到孩子们身边。

徐大师现场介绍、互动提问为孩子们介绍了惠山泥塑的起源、概述、种类。通过徐根生大师现场演示惠山泥人制作,孩子们瞬间成了“小粉丝”,好奇地看着传承人现场演示,听他耐心地讲解,大师精湛的技艺、精美的作品让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紧接着,徐大师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泥塑教学体验活动。他将带来的粘土陆续分发给孩子们,边讲解边示范,孩子们通过体验泥塑的基本方法,尝试利用粘土制作小猪的各种动态。在徐大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孩子们兴趣浓厚,妙趣横生的作品层出不穷。

“非遗进校园”是金桥实验幼儿园“基于传统文化资源的课程开发和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在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过程中,金桥实验幼儿园遵循孩子们的学习方式和特点,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焕发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孩子们对无锡本土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