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本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园本教研 > 正文

大家一起来种植

幼儿园好习惯课题组开展研究展示活动


为了不断提高金桥实验幼儿园教师教育科研水平,给老师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近日,幼儿园好习惯课题组正在开展劳动好习惯课程研讨活动。

挑选几颗自己心仪的小种子,结伴选择一种喜欢的种植方式,充分链接已有的种植经验,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种植实践活动,孩子们兴奋不已。

“种子怎么种?要挖多深?”“浇水是越多越好吗?”“注意劳动工具,不要弄伤手哦!”“小心,泥土要疏松一点,别埋太实了。”活动中,王媛媛老师耐心地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对他们进行劳动方法指点,并不时地提醒孩子注意安全,班内欢笑不断,其乐融融!活动后,王老师还带着孩子们制定种植公约,画一画自己的播种日记,小小的种植活动不仅能激发孩子们劳动的热情,还能美化生活,更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科普学堂,培养观察能力、责任感和爱心,大家一起来种植吧!想一想,还有什么比每一个生命被满满的绿色簇拥而更有意义的事情呢?

种植是一项“活”课程,从播种到收获,幼儿随植物一同生长,在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亲眼观察中获得诸方面的能力提升,在活动中,萌发幼儿热爱大自然、关心身边事物,感受自然界的奇妙和植物顽强的生命力,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究能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