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宝宝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桂 香 满 园

——记金桥实验幼儿园资源课程活动

桂花是秋的使者,也是大自然给孩子们秋天的礼物。金秋来临,金桥幼儿园已桂香满园,每每老师带着孩子在园内游戏活动时,孩子们总会忍不住说“桂花好香啊!”“那我们要怎么做才能留住这个香味呢?”成为了孩子心中最迫切、最感兴趣的事儿。《指南》中指出:支持幼儿在接触自然、生活事物和现象中积累有益的直接经验和感性认识。因此以桂花为媒介,孩子为活动主体,桂花课程活动由此开始了。

大自然即教材,从孩子们的发现到产生浓厚的兴趣,我们跟随着孩子的脚步,引领他们利用多种感官闻、寻、看、摸了解了桂花的味道、外形、颜色等基本特征。再顺应孩子们的兴趣,我们开展了采桂、品桂、留桂等系列活动,经过师生间探讨,老师带领孩子一起用箩筐、雨伞等物采摘桂花,观察桂花的叶、花、枝干,感受桂花香味的独特;并将桂花整理、去除杂质、洗净、晒干;然后开展了制作桂花香包、桂花圆子、桂花蜜、泡桂花茶等一系列活动。

在这过程中孩子们发现户外学习和探索是多么自由、有趣。在探秘桂花的过程中,孩子们探究、合作、商讨、分享、赏心、悦目、趣玩、品味……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桂花一样长自己的叶、开自己的花,用自己的节奏探秘自然、快乐成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